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营养包领取编      号:5100002023031500260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写信日期: 2023-03-15
来信内容: 营养包一直由孩子爷爷代领,这个月去卫生所领取说不能领取,孩子比较小,来回很麻烦,想问下爷爷可不可以领,是哪项规定说爷爷不能领取的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将您反映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孩子营养包无法由爷爷代领取的问题,经顾县镇人民政府卫计办工作人员核实了解到,您外公于2023年3月15日上午到顾县镇中心卫生院领取小孩每月营养包,顾县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询问小孩情况,您外公称自今年春节后小孩被其母亲接到成都居住,卫生院因未见到小孩本人遂不予为其发放营养包。

       经我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与顾县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营养包可以代领的情形为:一般要求父母一方到营养包领取现场微信提交身份证信息并通过微信签字即可领取,如父母因特殊原因无法到达现场,可与卫生院联系远程核实信息并进行微信操作,由家属代领营养包;而不可以代领的情形为:由于营养包对于温度和湿度有相应要求,在邮寄及存放过程中易导致物品变质,出于婴幼儿食品安全考虑和县卫健局对营养包的发放规定,不允许以邮寄的方式发放营养包。鉴于您现将孩子接到成都居住,往返旅途时间较长,建议您与卫生院联系远程核实信息并进行微信操作,由家属代领营养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岳池县顾县镇人民政府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