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咨询党组织关系变动的问题编      号:5100002022060800475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苟角镇写信日期: 2022-06-08
来信内容: 投诉标题:咨询党组织关系变动的问题 投诉内容 :我妹妹在大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是预备党员,还未转正,今年上半年马上大学毕业了,请问下她的党组织关系是否能转回当地?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反映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问题。现做如下回复:

       经核实,转接党员关系需三个步骤(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要求一致,预备党员必须本人到现场处置): 

       1、党员经所在党支部同意,由党支部开出从支部到上一级党委(党工委)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2、党员持支部开出的介绍信到上一级党委(党工委),党委(党工委)核实后,根据支部开出的介绍信,开出相应的介绍信。

       3、党员持党委(党工委)开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转入支部报到。我镇工作人员已与您沟通,告知了相关程序。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

                                                                                     岳池县苟角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