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编      号:5100002022052700739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写信日期: 2022-05-27
来信内容: 投诉标题: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投诉内容 :领导您好 我是一名在德阳市读书的毕业生,由于毕业,需要把团员信息组织关系转接回到户籍地,现需要转入组织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流动团员团支部同意审批,但是经过联系智慧团建上面留下的联系方式,该书记同志已经没有继续任职了,又尝试联系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团委得到了相同结果,现不知如何处理,希望政府完善一下共青团领导人员信息,方便我们毕业生团员能顺利进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谢谢。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顾县镇收悉您反映解决团组织关系转接的事项后,我们于5月27日受理,现就您反映的信访事项答复如下:

       根据2022年5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修订《“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4.0 版)》要求,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团员,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单位团组织,如工作单位未设立团组织,请转入工作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应将组织关系优先转至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也可在原学校保留组织关系6 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

       若要转回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请于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当面报到,并持续汇报就业动向,方便组织加强联系服务,组织将于审核期,9月1日至9月30日,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

       针对您反映的智慧团建上联系方式存在问题,希望政府完善领导人信息一事,已经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联系人及电话号码进行修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岳池县顾县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