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自来水经常停水导致居民用水不便编      号:5100002022032300006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朝阳乡写信日期: 2022-03-22
来信内容: 投诉标题:自来水经常停水导致居民用水不便 投诉内容 :尊敬的县长:你好,我实在是不想耽搁大家的公众平台,但是这个自来水实在是供不应求,自从过完大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三月二十二号),朝阳乡齐心村一直处于水小,偶尔停水状态,家里老人腿脚本来就不方便,家里用洗衣机洗衣服每次都要提水洗,用水的时候一直一直是很小,以导致家里热水器也用不了,我实在是不懂为什么水一直会这么小难道这就是牺牲乡下拯救城镇吗?为什么城镇的自来水就能正常使用,而我们乡下不能,这公平吗?乡下已经这样持续一个月左右了,我实在忍不住吐槽岳池的自来水公司这种供不应求的行为,要是早知道是这样,我们还会安装自来水吗,我们直接用井水就行了,用自来水不就是图方便吗,这样一样不但是涂不了方便,反而增加了我们乡下人的负担,我也不奢求什么,我现在只想能正常的使用自来水就行了,别再像以前水断断续续的了,甚至没有水使用,谢谢!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于2022年3月23日在区(县)长信箱反映“岳池县朝阳乡齐心村水小及偶尔停水”等相关问题,经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岳池县朝阳乡齐心村自来水由三元桥水厂生产并供给,日常管护由三元桥供水站负责。我们在接到您的反映后,赓即与您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一、关于自来水水小的问题
      经核实,岳池县朝阳乡齐心村自来水日常供水水量、水压均正常,而您户反映水小是因为您家入户水管与水表接口处堵塞,造成供水不畅,水流长期处于水小状态,我们已疏通了管道,现在恢复了正常水量、水压。
      二、关于偶尔停水的问题
      由于停电、管道维修、清洗水池等原因都会造成短时间停水,属正常情况,望您理解,
      下一步,我们将逐渐完善停水告知制度,做好停水期间提醒用水户做好蓄水准备的宣传,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2022年3月25日,我单位已电话告知您相关情况,感谢您对农村供水事业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池县水务局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