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互联网+比赛“扶贫成效展示”四川大学学生项目团队求助编      号:5100002019061400313
问题属地: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写信日期: 2019-06-06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我们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在读大二本科生,目前我们的项目在参加“互联网+”大赛。写下这封信,是希望能得到您的一些帮助。恳请您拨冗阅读,感激不尽! 扶贫开发是我国政府和社会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项长期性的社会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生产、消除贫困的工作,也为扶贫工作作出诸多努力,成效显著。 但实际上,我们政府所做的扶贫工作尚未被一些国外友人所充分认识。因此,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牵线搭桥,让中国的扶贫工作被更多外国友人真正了解、充分认识,甚至达到让他们回国后对中国的扶贫工作进行正面宣传的效果。 听闻贵县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被学习、借鉴,因此,我们拟组织50个左右四川大学留学生前往贵县参观、学习,并向他们讲解贵县扶贫成就,并通过一系列科学手段,对他们的认知进行一定干预、调整,达到正确认识扶贫效果的目的。 由于本项目成员均为本科生,资金有限,不知贵县能否为我们提供一些接待服务,若能提供帮助,我们将感激不尽! 若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联系我们。 此致 敬礼!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同学: 您好,您于2019年6月14日在县长信箱留言“拟组织50人左右的四川大学留学生前来我县参观学习,并希望能提供接待帮助”收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您在专注于繁忙学业的同时对国家、社会事业发展保持高度关注,展现了一名优秀青年应有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特别是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到实地亲身感受、学习,这本身就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但由于今年是全县全域脱贫之年,减贫、防返贫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目前尚不能对你们提供帮助,在这里深表歉意。最后,再次感您的关注与鼓励,也希望您继续关心我县脱贫攻坚,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实实在在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2020年全县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小康。 祝您学习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岳池县扶贫开发局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