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关于岳池县九龙广场对面的车站收费问题编      号:5100002018060400007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九龙镇写信日期: 2018-06-0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先生: 您好,我是一名在岳池打工的人员,因经常在岳池九龙广场对面的宏盛汽车站坐车,经常面临的问题就是上厕所收费的问题,我认为汽车客车客运站的厕所收费不合理,很多县市的汽车站都已实现免费,虽然钱不多,每次5毛钱,但让我们感受不到政府贴心的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这对外来投资者旅游者感触非常深,印象非常不好,假设是一个商人或许就会错过一次招商引资;假设是一位游客或许就少了一位前来消费贡献税收的人员,一个两个无所谓,如果一传十十传百,对岳池未来发展会造成无法估算的损失。 因此,我特想您申请免除所有岳池县客运站厕所的收费项目,并完善相应的厕所,给老百姓和投资者消费者一个好映像,好形象。在此深表感谢!行以为盼!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您在区县长信箱反映的“宏盛汽车站厕所收费”问题已收悉,我局赓即安排专人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宏盛客运站公厕建于2003年,位于岳池县玉皇街,是城西社区根据政府有关部门指示督促原汽车43队用两间临街门市所修建(面积总共120平方米),修建公厕的设备费用、装修费用等投入6万余元。该公厕由公司一名职工管理,实行承包经营,自负盈亏,开放时间为早上六点至晚上十点。该职工的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均来源于公厕所收费用。该公厕对乘车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实行免费入厕。宏盛站公厕收费许可及其收费标准(每人次0.50元)是经岳池县发展和改革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市场运作、以商养厕”的原则批准(岳发改物价〔2011〕460号),并办理了收费许可证(川费XA009013号)。多年来该公厕为南门外附近众多经商人员和流动人员提供方便,保障了城南社区洁净,为岳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岳池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6月11日